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Friday, December 12, 2014

苦橙護唇膏/護手霜

聽說有極地氣候即將來臨,昨天包皂出貨忙了一整天,晚上還是順手做了滋潤的護唇/護手霜,迎接下禮拜即將來臨的冷空氣。

配方是參考自己書裡面的金盞花玫瑰果面霜,但是把油品種類簡化,並且提高了可可脂與荷荷芭油的比例,增加防護功效。選用了好幾種不同的容器,其實是為了把手上這些零星的罐子都用掉。

配方:
白蜜蠟 25g
可可脂 60g
金盞花浸泡橄欖油 60g
紅棕櫚油 20g
荷荷芭油 40g
苦橙精油

ps. 因為用的是未精製可可脂,有一種煙薰的巧克力香味,所以搭配了苦橙精油,是低沈豐厚而溫暖的冬日香氣。

2 comments:

  1. 老師~您的罐子很精緻~請問是那邊購買的?

    ReplyDelete
  2. 陸續跟不同的買家購買的,已經忘記了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