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Monday, July 28, 2014

自製粉底 Homemade foundation powder

自製粉底
Homemade foundation powder

這是應我婆婆的要求而製作的粉底,實驗做好後我在自己臉上試用,我平常不上妝,所以其實不太習慣,不過這個粉底讓皮膚很能呼吸,看起來也很自然。
材料:
  • 高嶺土
  • 二氧化鈦
  • 可可粉
  • 薑黃粉(鬱金香粉)
  • 甜菜根粉
方法:
每種粉末取一點,過篩、研磨後攪拌均勻,調整到適合自己的膚色。 
 



經驗分享:
  1. 高嶺土可以用淺色的礦泥粉,或者不用也沒關係。二氧化鈦有防曬效果,用氧化鋅取代也可以。這些都可以在皂材料供應商或化工行買得到。高嶺土與二氧化鈦的用量只要很少很少,可可粉、薑黃粉的比例多一些(亞洲人膚色一般偏黃),用少量甜菜根粉調整增加紅色色調。顏色的部份需要自己慢慢各種粉一點點的添加調整到適合自己的膚色。
  2. 使用時臉部可以先上一層植物油,保養兼打底,粉底比較好上,高嶺土會幫助吸收油光,不用擔心。
  3. 這個粉底蠻持久的。我大概4個小時前做好並且撲到臉上。在家裡待了2個多小時後,又出門去接小朋友,在30幾度天氣裡散步接小朋友,再走去沒有冷氣的社區麵攤吃晚餐,除了吸汗時面紙上沾了一些粉末之外,沒有掉妝。
  4. 卸妝的部份也算輕鬆,我只用皂洗臉2次(為了確定撲到臉上的粉末都有洗淨),當晚還感覺因為礦泥粉混合植物油敷在臉上,把毛孔油脂都吸走了的樣子,洗完臉之後感覺毛孔很清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