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Thursday, July 24, 2014

超萬能,皂福千萬人

(書出版了,可以來碎念一些製作過程的心情。)

不知道有沒有皂友跟我一樣,看到書名「超萬能」三個字,有點傻住?就手工皂嘛,哪有那麼神奇,還「超萬能」哩?說實話為了這個書名跟出版社來來回回推敲了很多次,最後「超萬能」留在書名裡了,我也接受了。

對於熟悉製皂流程,喜愛手工皂的我們,使用天然的手工皂進行居家生活的清潔保養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但是總編輯提出了很好的一個論點,她對手工皂並不很熟悉,在看到我的書稿之前,她完全不知道原來手工皂不只是洗澡,還可以區分為潔顏皂、沐浴皂,竟然還可以拿來洗頭髮,做家事也不是問題,做皂的植物油就可以當做保養品,還可以DIY自製洗衣精洗衣粉洗碗精,原來居家生活可以天然得這麼徹底。

所以我就接受了,對於跟手工皂不熟的人,這麼多的功能聽起來確實是相當的「超萬能」是不是?有沒有很想學某個藥品廣告,下一句接「皂福千萬人」?哈哈。

所以寫書的過程中,心裡自覺身上背負的任務,是要告訴大家除了工廠大量製造,充滿化學名詞的產品之外,我們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我想要告訴大家可以自己做皂,即使不做皂,也可以深入了解油脂,針對自己需求買皂,這樣製作居家清潔保健產品,一點都不難。

希望大家看了這本「超萬能」的書,會願意動手嘗試,也推薦給身邊的朋友一起動手DI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