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五課 擦劑 Liniments

擦劑十分類似台灣國術館的「藥洗」,是一種塗在皮膚上的外用製劑,製作方式是將藥草浸泡在消毒酒精中,萃取活性成分製成酊劑,再拿來塗抹皮膚。擦劑通常用來緩解疼痛,像是肌肉痠痛、拉傷、關節炎等,而且含有刺激性的芳香化合物,例如水楊酸甲酯、安息香、薄荷醇和辣椒素這一類的成分。 圖片說明: ...

Thursday, July 3, 2014

推薦序 4

認識阿娥已經很久,當時阿娥還沒有學習到女巫的技能,我也還沒體會到手工皂的魔力。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阿娥喇起皂來,走上女巫的道路,我也開始有了接觸手工皂的機會。

後來我就一直都使用阿娥的手工皂。

其實手工皂好處是很多的,對我來

首先當然是方便性,一塊皂從頭洗到,不用去區分洗髮洗身洗臉洗哪裡,這不是很方便嗎?當然水晶肥皂也可以這麼用,我也的確用過,但用手工皂就不會覺得自己是酸掉的髒衣服。

再來是用起充滿手作風的手工皂,就讓自己覺得洗完全身散發著居生活的氣質,讓洗澡從身體清潔進階到生活品味,這可不是市售的沐浴精乳可以做到的。

品味當然可以是見仁見智的,於是第三個好處就很實際,那就是安全信賴。阿娥手工皂的原料、添加物安全是得信任的,比起瓶瓶罐罐上充滿看不懂的化學名詞的品,我還是比較相信天然的手工皂,這就跟選擇食物一樣。

這可不是隨便說說。我看過阿娥的喇皂過程,我知道那些手工皂是怎麼來的,它們沒有加了什麼奇怪的東西。事實上有很多原料都還是可以食用的,於是我知道這是比較天然安全的。我也認識阿娥一家人,我體會到阿娥的女巫生活風格,充滿巧思的創意、樸實的手作跟低調的幸福。

所以我一直用著阿娥的手工皂,因為那會是一種認真品嚐生活的樣子。

KT Lee

攝影自由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