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二課 煎煮藥草茶 Herbal Decoctions

有些藥草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熬煮,才能將植物含有的活性成分釋放出來,例如一些根部類的滋養藥草。所以第二堂課我們來介紹熬煮 Decoctions 的方式:把大約30g的植材放入500ml的水中,持續熬主治水分蒸散到一半左右。 比較堅硬的植材,像是根部、樹皮或種籽(通常是香料)類的藥草,...

Saturday, June 14, 2014

自製高嶺土面膜|DIY Clay Mask

自製面膜|Clay Mask
前些日子從芳療課的同學手上收到了貼心小禮物,皂土與高嶺土各一包,帶回家後原本是要做刷牙粉的,但是習慣用牙膏,而且手上的牙膏還沒用完,就一直把2包土擱著。



今天這個懶懶的週六,一邊陪著小朋友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念著芳療課的人體生理學,晚餐過後突然想起了這兩包土,就動手做了這個面膜。

材料
  • 皂土1大匙 tablespoon
  • 高嶺土1大匙
  • 甘油1茶匙 teaspoon
  • 月桂純露少許(約1大匙)
  • 薰衣草精油 5滴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即可,此份量可供2-3張臉使用。
  2. 沒有純露可以水取代。液體的份量可酌量增減,只要可以讓粉末完全成為泥狀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