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五課 擦劑 Liniments

擦劑十分類似台灣國術館的「藥洗」,是一種塗在皮膚上的外用製劑,製作方式是將藥草浸泡在消毒酒精中,萃取活性成分製成酊劑,再拿來塗抹皮膚。擦劑通常用來緩解疼痛,像是肌肉痠痛、拉傷、關節炎等,而且含有刺激性的芳香化合物,例如水楊酸甲酯、安息香、薄荷醇和辣椒素這一類的成分。 圖片說明: ...

Saturday, June 14, 2014

胡桃油 Macadamia Nut Oil


Macadamia Nut | 夏威夷火山豆
圖片出處:http://thehairsmoothie.com/
手工皂是用植物油與鹼(NaOH)混合,經過皂化反應製作而成的。製皂的植物油通常會分硬油與軟油,不同的油脂因其脂肪酸構成不同,使得皂的洗淨力、滋潤度與洗感都不同。


一般來說(極度簡化的分法),硬油比例高的話,成皂比較硬,泡沫比較多或穩定,洗淨力比較好一些,皂也比較不容易酸敗。軟油就比較滋潤、保溼,起泡力通常比較差一點點,但具有較多對皮膚有益的成份。因為含不飽和脂肪酸比例高,所以成皂也比較容易酸敗。


這一款胡桃油全身皂,就是100%的軟油 -- 澳洲胡桃油製作而成的,成皂非常非常的滋潤。
Macadamia Nut Oil
Macadamia Nut Oil |澳洲胡桃油/夏威夷堅果油
圖片出處:http://www.cutandjacked.com/
俗稱的夏威夷火山豆(Macadamia Nut)其實是澳洲原產的常綠喬木,但夏威夷卻是主產地。把這種堅果的果實榨成油,就是澳洲胡桃油,有些廠商會稱之為「夏威夷堅果油」。

澳洲胡桃油的一大特色是棕櫚油酸(palmitoleic acid)含量高達19%,這種脂肪酸在皮膚再生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人體內的棕櫚油酸會隨著年齡增加逐漸減少,故棕櫚油酸被認為與老化有密切關聯。


澳洲胡桃油的油性十分溫和,延展性與滲透力佳,容易被皮膚吸收,常作為按摩油,對於老化肌膚的復原有很大的助益。(趕快去買一罐回來當按摩基底油!)澳洲胡桃油入皂後,成皂泡沫十分細緻,也適合作為超脂用油。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非常容易起黃斑(油斑),因為這是一支很容易氧化的油,購買後請注意皂體的乾燥,並且儘快使用完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