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五課 擦劑 Liniments

擦劑十分類似台灣國術館的「藥洗」,是一種塗在皮膚上的外用製劑,製作方式是將藥草浸泡在消毒酒精中,萃取活性成分製成酊劑,再拿來塗抹皮膚。擦劑通常用來緩解疼痛,像是肌肉痠痛、拉傷、關節炎等,而且含有刺激性的芳香化合物,例如水楊酸甲酯、安息香、薄荷醇和辣椒素這一類的成分。 圖片說明: ...

Friday, June 18, 2021

芳香保健DIY EP04:香氣的魔力與鳥嘴醫生

Youtube 頻道數年後復活,重新練習對著空氣講話/上課。因為需要練習接納自己的聲音,不如就來錄簡短教學影片上傳,重新適應在家裡當大明星的感覺。(笑)這一集是芳香療法理論入門時都會談到的,香氣的魔力,和古籍記載如何運用香藥草當作「芳香呼吸器」的鳥嘴醫生。 影片內容用兩張投影片來跟大家分享香氣與植物的療效 ── *香氣的魔力 * Dr. Beak of Rome 黑死病時期的鳥嘴醫生 對芳香療法有興趣的朋友,不用全副武裝出門,在家安心防疫、安心學習。芳香保健室線上課程報名連結如下: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好看,可以請阿娥喝咖啡,但我會把錢拿去買書:我愛看書,也寫書。要有錢買書,才能看更多書,寫更多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