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Monday, October 5, 2020

【讀書筆記】精油與星座─天秤座

決定開始依照星座的時間,開始閱讀、記錄並增補星座與精油選擇的資料,秋分剛過,就從天秤座開始。

Libra 天秤座
9/24 - 10/23
金星 Venus
風象 Air
創始 Cardinal

Air-Born Child of Venus, beauty-loving, 
Prizing fairness, seeking balance, 
Builder of bridges, loving partner, 
Caring, sharing, diplomatic.


秋分過後太陽進入天秤座,天秤座維持的正是上半年與下半年的平衡。(秋分時節的晝夜是完全均等的。)

公平、正義、和平衡對天秤座來說非常重要。天秤座擅長檢視雙方論點,找到中間的平衡,彌平爭端。在星座裡面,天秤座是外交官,是和平大使,有能力妥協,也具備調解、安撫的能力。

天秤座的風屬性非常強烈,智慧的思考,可以把自己從情境中抽離出來,評斷整個狀況。

行星屬性是金星,所以除了公平正義之外,天秤座也熱愛美感、藝術,和我們在金牛座看到的,擅長創造舒適的狀態一樣。但是跟金牛座比起來,天秤座的美感更為細緻,並且對美感的欣賞更帶有批判的觀點,不過通常是針對非正式的例如服裝或居家的環境這一類的地方。 天秤座與第七宮有關,跟社交、伴侶有關,所以他們對美感的欣賞不僅限於物體,也對人,通常自己也長得蠻好看的。即使不是外觀的好看,那也一定是很迷人容易相處的人。

天秤座的伴侶關係通常非常的好,不管是親密的、朋友間的或者是生意伙伴,各種年齡層都有。

想要囊括各種觀點的個性,可能會導致天秤座的人變得優柔寡斷,或者忙著照顧別人的需求(這一點很像處女座,雖然理由不太一樣)。

很多天秤座跟金牛座一樣喜歡好的東西:美食、美酒、漂亮的衣服。但是天秤座講究平衡,比較不會耽溺於享樂。如果天秤座忘了顧及平衡,過度工作,或者過度思考,那健康問題就會隨之產生。

天秤座傳統上被認為跟腰部有關,掌管腎臟、腎上腺素和下背部,腎臟相關疾病還是要看醫生,但是下背部疼痛就很適合用芳香療法來處理。此外,漢醫認為腎臟和恐懼的情緒是有相關的,恐懼也是天秤座的人面對挑戰的時候會出現的情緒。

要選擇可以幫助天秤座的油,就要考量金星是天秤座的守護星,跟金牛座一樣,有很多油可以選擇。(金星是唯一掌管不只一個星座的行星。)所以我們可以選擇例如玫瑰、天竺葵和依蘭依蘭,可以滿足天秤座對奢侈美感的要求。針對消化的問題,可以選擇歐白芷、小荳蔻和肉桂,小茴香則很適合用來做排毒利尿。對下背疼痛則可選擇溫暖止痛的精油例如甜馬鬱蘭或是迷迭香,尤其是對過勞而體虛的人。

天秤座跟治療師需要維持良好的關係,比選什麼油都還要重要。

如果只能選一支精油

可以選擇天竺葵,或者玫瑰草。天竺葵屬金星,很適合平衡與美感的天秤座。香氣也常被用來製作香水與美容,也對女性內分泌系統有所助益,是典型的金星的精油。但也有為數不少的天秤座的人無法忍受天竺葵的氣味,此時可改選玫瑰草。玫瑰草是另一支金星屬性的精油。一樣常被運用在香水裡面,有舒服而繁複的香氣,氣味介於天竺葵與玫瑰之間。美膚的效用接近天竺葵。對於熱愛思考與平衡問題的兩端的天秤座來說,可以考慮在這些精油裡面做選擇,看看哪一個比較適合你。

藥草學上的建議

貓草
接骨木莓
百里香
聖約翰草
佛手柑
Libra

Libra

September 23-October 22 
Libra Characteristics: Diplomatic, Poised, Equitable, Judicious, Indecisive, Sociable, Stylish, Strong Willed, Charming, Orderly, Gracious, Frivolous 
Essential Oil of Choice for Libra: Geranium
Libra : Kidneys, loins, appendix, lumbar vertebrae and the skin generally.
Libra : The liquid processes of the body.
Libra : Kidney affections and afflictions to the spine.
Libra : Troubles arise usually from nervous exhaustion of some kind.

VENUS :
Food-stuffs-Gooseberry and other berries, wheat, and most of the spices.
Flowers-Daffodil, goldenrod, violet, rose, lily, etc.
Trees-Apple, pear, peach, fig, almond, ash, cypress and most of the vines.
Venus - Coltsfoot, Woodsage, Alder, Elder, Wild Thy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