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二課 煎煮藥草茶 Herbal Decoctions

有些藥草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熬煮,才能將植物含有的活性成分釋放出來,例如一些根部類的滋養藥草。所以第二堂課我們來介紹熬煮 Decoctions 的方式:把大約30g的植材放入500ml的水中,持續熬主治水分蒸散到一半左右。 比較堅硬的植材,像是根部、樹皮或種籽(通常是香料)類的藥草,...

Friday, February 19, 2016

阿娥芳療手作教室「正名」&基礎居家按摩課程講師介紹

昨天默默的把粉絲頁的名稱改成了「阿娥芳療手作教室」,正式的讓阿娥位於想想人文空間三樓的這個手作教室的定位更明朗些,也期許自己更努力的往植物精油、植物油、香藥草的領域精進。

「正名」之後,第一件事情要來宣傳一下,目前已經進行了2/3的芳香保健DIY系列課程,還剩下五堂,接下來的三堂課都是入門初階可上的內容,包括芳療基質的簡介呼吸道芳療保健、以及環境空間的芳療,歡迎報名加入。

這系列的最後兩堂按摩課,我邀請了之前上IFA高階認證的芳療老師張凱雯(凱兒)來幫大家上課。 凱兒老師的物理治療、芳療、教學經驗都非常豐富。在阿娥研習英式芳療高階認證課程期間,凱兒老師帶領我們數堂芳療理論與人體生理學的理論課程,還有按摩手法課程全程,我這個按摩初心者在老師的帶領下,學會了很多要領,已經幫助很多身邊的家人與朋友舒壓,緩解緊繃的肌肉與頸肩,我家孩子奔跑整日後抱怨小腿酸痛的時候,也很適時的派上用場。

凱兒老師會來上的是週四晚班,跟週日午班這兩個班級的基礎按摩課 I 與基礎按摩課 II。
基礎居家按摩 I:如何幫自己鬆綁舒壓
基礎居家按摩 II :如何幫身邊的人鬆綁舒壓

報名表單與日期如下 --
週四晚班  報名表單(請按連結填寫) http://goo.gl/forms/2kIIaxR9Mq
3/17 基礎居家按摩 I
3/24 基礎居家按摩 II

週日午班  報名表單(請按連結填寫) http://goo.gl/forms/u9j35sIlFc
3/20 基礎居家按摩 I
3/27 基礎居家按摩 II 

最後我只想說,如果老師說需要用到按摩床,我會把家裡的折疊按摩床帶來,然後自己把衣服脫光躺上去當 model ,因為凱兒老師的溫厚的雙手根本就是化骨綿掌,按摩完全身都鬆了!老師個兒小小,但是手掌厚實而溫暖,被她操作過非常舒服,而且她對肌肉骨骼的結構非常瞭解,強烈建議大家不要錯過她的課,還要揪朋友一起來上。

教室空間有限,如報名人數超出教室可容納的人數,會依照報名順序安排!

凱兒老師的學經歷、證照相關資料如下:
==================

張凱雯 老師

學歷及相關證照:

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 畢業
中國民國物理治療師高考及格
英國IFA國際芳療師證照
MLD初階徒手淋巴引流證照

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中港澄清醫院 實習 
---期間以學習骨科、心肺、小兒、神經物理治療為主 

台中市瑪利亞基金會附設愛心家園 物理治療師 
---期間負責附設之物理治療室之業務,照顧骨科疾病患者及中風病患為主。除此之外也與教保老師合作入班協助兒童動作發展及日常生活自理。

新北市亞東紀念醫院 物理治療師
---負責骨科、電療室、運動治療室業務 
---進入新生兒加護病房照護早產新生兒,早期復健及運動。
---負責籌畫、建制以及評鑑相關早期療育中心業務,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及家庭落實早期療育計畫。

台中市馥康復健科診所 物理治療師
---負責骨科治療相關業務

原流學堂 英國IFA芳療講師
---IFA證照班課程(含生理解剖學、芳療理論、按摩技術)
---居家芳療講座

其他特殊經歷:

僵直性脊椎炎保健講座 講師
新北市早期療育親子工作坊 講師
新北市社區減重班 講師兼運動治療師
新生兒加護病房~早產兒早期認識 講師

2 comments:

  1. 老師您好,剛用信用卡繳費報名3/17&3/24基礎居家按摩二堂課,但不知要去哪個頁面勾選第14&15堂... 另外我填寫的是我老公的E-MAIL,他剛說已停用@@" seanhon46@seed.net.tw,要改成 seanhon@travel-blue.com.tw,非常的抱歉!!
    我的聯絡方式 0980-280458(洪先生/我先生的手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