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Friday, February 19, 2016

急救面膜

寒假+春節期間,因為小朋友放假,開放讓大人小人睡一起,但是下場就是被小孩踢,貓半夜吵著要進來跟小人一起睡,加上這個寒假天候不穩忽冷忽雨忽熱,一夜要起來打數次蚊子,於是2-3週連續的睡眠品質崩壞,導致額頭也崩壞,毛孔阻塞長了好多痘子。 

寒假結束前趁著在手作教室進行 Aromatics DIY 手作活動的同時,幫自己調製了綠礦泥面膜。那天調的面膜真的好好用,那一週敷了兩三次之後,額頭的『災情』已經緩解很多。

這個綠礦泥「急救」面膜的材料如下:
  • 綠礦泥粉 約8g
  • 清吉園蘆薈膠 (罐子裡面附上的小挖匙約3-4匙)
  • 馬鞭草酮迷迭香純露 少許(慢慢加入,調和至礦泥面膜成黏稠狀即可)
  • 荷荷芭油少許(可省略) 
  • 廣藿香精油 1滴
最後裝入30g的毛玻璃面霜罐裡面,小臉美人大概可以自己在家敷臉5-6次沒問題。
 
我家的那罐後來被大臉長工拿去用,而且他大大誇讚面膜的香氣,還有被瀏海蓋住額頭以致於長小粉刺的三年級小學生也來敷敷,已經用光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