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五課 擦劑 Liniments

擦劑十分類似台灣國術館的「藥洗」,是一種塗在皮膚上的外用製劑,製作方式是將藥草浸泡在消毒酒精中,萃取活性成分製成酊劑,再拿來塗抹皮膚。擦劑通常用來緩解疼痛,像是肌肉痠痛、拉傷、關節炎等,而且含有刺激性的芳香化合物,例如水楊酸甲酯、安息香、薄荷醇和辣椒素這一類的成分。 圖片說明: ...

Tuesday, March 21, 2023

占星藥草│春分.牡羊.迷迭香

趁著春分,太陽進入牡羊的此刻,開始一個新的系列,簡短摘要 Culpepper 占星藥草的資料跟大家分享。(但很擔心自己會用牡羊向前衝的心情虎頭蛇尾,如果後面11個月份進入新的星座沒有貼文,再請大家提醒我。)

btw,Culpper 的占星藥草典中譯快要出版了唷~

我看書覺得比較有趣的一小段文字,是 Culpepper 提到了一個日曬製作「油蒸餾」迷迭香的方法,文字摘錄於下方,晚點我要採我的迷迭香來做,再貼相片跟大家分享。
Culpepper: 花取多少皆可,將它們放到堅固的玻璃杯中,密封,用細亞麻布蓋住背口,將其倒轉向下放進另一個厚實玻璃杯,置於陽光下,會產生一種油蒸餾出來滴到下面的玻璃杯中,這是珍貴的藥品,可收集起來治療多種身體內外症狀,作為香脂用來治療上述疾病的效果好,可使視線清晰,消除帶走皮膚上的斑點、痕跡和疤痕。
阿娥補充:雖然 Culpepper 說取花朵,但迷迭香的葉片香氣濃厚,目前我院子迷迭香也沒有花朵,我會用葉片來製作。從這個製作方法的描述看起來,我覺得比較像是透過陽光加熱+緩慢透過亞麻布過濾的概念。今天中午與朋友有約,午前先看陽光的狀態,可能近午摘迷迭香先泡入玻璃罐內放到陽光下,明天正午再來進行「油蒸餾」。
ps. 很應景的是本週五我要去中興大學通識課,上課主題正好是迷迭香。而且春分的今天上午,我抽到了太陽這張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