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一課 滋養藥草茶 Herbal Infusions

講到藥草茶,大家想的是把花草茶包放到熱水中浸泡。但我們在藥草學上的談到藥草茶 herbal infusion,是把藥草放入熱水中浸泡(製劑的流程)至少四小時,把藥草活性透過溫度和水萃取出來。與我們過去習慣的以茶包泡茶的方式比較起來,這個濃度相對高很多。 * 但如果是所謂的低劑量藥...

Monday, March 20, 2023

占星藥草學入門的方式

今天在臉書粉絲頁上的貼文,收錄在這裡。

──
#閒聊

其實好像不怎麼閒聊,但有人問,所以我快速講一下跟大家分享。

(ps. 但我剛寫完覺得這不就課程大綱 哈)

有朋友問我,也想自學占星藥草學,要怎麼開始。我簡單整理,有幾個基本的工作可以先做。
A 先報名阿娥的西洋藥草學和植物油專論:哈哈,沒料到吼!

是置入廣告但是也是真心推薦,想進入占星藥草領域,要對藥草和營養學有基本認識,知道藥草有不同屬性(例如冷/熱、收斂/放鬆、滋潤/乾燥,有酸甜苦辣鹽黏油等性質)。

然後,進入占星的部分 ─

1 先認識12星座的特質
大家看占星都先看自己星座、個性如何,傾向如何,所以不妨也從認識12星座這裡著手。但是不要只看你的太陽,在醫療占星/占星藥草的運用上,你需要綜合看命盤。初學者先認識12星座,然後可以看自己的上升、月亮和太陽,判斷自己的體質偏向。從這裡入手,因為跟自己貼近,讀起來會比較有樂趣。
- 體型/體質跟上升星座比較有關
- 太陽進入的位置可能是一個脆弱點
- 月亮所在處保持舒服狀態,維持情緒與和諧(情緒好身體就好)
- 六宮,是體質上的弱點(疾厄),看需要留意或補強什麼
- 學習重點放在各個不同星座體質傾向如何,適合什麼藥草

2 瞭解星座元素屬性(土象、水象、火象、風象)、星座模式(開創、固定、變動)
- 不同元素屬性與體質模式,代表這個星座的體質傾向,失衡的方式

3 認識7個行星
- 7個行星分別具有什麼特色,運行的週期
- 分別主管什麼身體部位
- 12星座宮主星分別是什麼行星

到這裡大概已經讀到頭昏眼花,外行星、南北交點就慢點再說。

4 收集身邊熟悉的人的星盤
自己的星盤只有一張(廢話),學習、對應各種身體部位/體質,資訊就不太夠,但如果有爸爸媽媽、兄弟姊妹、老公老婆小孩,閨蜜麻吉換帖兄弟,對這些人的體質與疾病史很熟悉,一邊研讀一邊對應,就會很有印象。

配此文的圖(有露點希望臉書不要鎖我貼文XD)是 zodiacal woman,不太確定是哪個時代作者是誰,內容是12星座對應的身體部位,因為我大女人主義,今天不貼 zodiacal man。XDDD

另外要 #很重要的碎念:請從「預防醫學」或者「瞭解自我」跟「保健」的概念切入。每個行星、星座特質容易失衡的症狀、疾病,寫完一籮筐,但我們不會每種都中獎,而且星盤很複雜。例如看完自己星盤上面太陽獅子與土星有不好的相位(欸對我前面都還沒寫到相位,超複雜啊你說是不是),但你心臟一直都好好的,請不要一心一意想像自己明天就會心臟病發。即使命盤看來罹患某種疾病可能性高,不代表你一定會有,脆弱點如果一直被呵護得好好的,那就只是脆弱點,而不是崩壞點。

貼文的此刻,即將春分,要進入牡羊座,是占星學上一年的開始,是展開新計畫的好時機,不如就先從到處跟親朋好友要她們的命盤開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