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青黛膏配方分享

《再次說明》沒有販售油膏類商品。

但如果你手上有材料,可以揪朋友一起製作,配方也可以依照自己手上的材料,還有調配對象的症狀/身體狀況修改,分享的用意就是給大家運用,不用再問我,貼文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的啊。^^

如果修改配方需要意見,可以私訊給我,我有空閒時間會盡力回覆, 週日(2017/10/1)的霜膏製作入門還有1-2個名額,也很歡迎大家報名。

---- 青黛膏配方


好一段時間沒做青黛膏,這陣子很巧身邊陸續出現乾癬與濕疹患者(天氣悶熱好容易發作),一方面也要準備這個秋天新開的 Butters, Cream, Salve & Balm 植物保養霜膏入門課程,於是重新設計了配方。

這個配方裡面雖然有穗甘松、松紅莓跟胡蘿蔔籽等很「奇妙」的味道,不過因為有廣藿香和真正薰衣草「坐鎮」,整體其實還蠻四平八穩的,帶著點藥味。 送給朋友的時候,她說很好聞,是好聞的藥味,我笑笑說我有在裡面「下藥」,藥膏聞起來有藥味也是剛好而已呀。

乳油木果脂 90g
荷荷芭油 48g
玫瑰果油 9g
沙棘油 3g
蜂蠟 24g
老青黛粉 10g

〈精油參考配方〉
岩玫瑰 12滴
胡蘿蔔籽 6滴
松紅梅 12滴
穗甘松 9滴
廣藿香 12滴
真正薰衣草 12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