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22

義大利炒麵


「義大利炒麵」

或者也可以稱為「類青醬義大利麵」。
我的屋頂藥草園裡面,種了羅勒、九層塔和打拋,我還會拿打拋和九層塔不停的阡插複製,所以每隔1-2週我就會有一小盆的綜合羅勒(甜羅勒、熱帶羅勒、和聖羅勒)可以採收。三位家族成員的氣味不盡相同,但拌在一起的時候,畢竟是同一家人,十分合拍。我最常利用這一小盆綜合羅勒來炒肉絲,變成「偽打拋豬」。有時候我會拿來炒麵,照片裡面的這一盤就是我戲稱為「義大利炒麵」的家常菜。

材料:
· 大蒜數顆 拍碎
· 綜合羅勒一盆(院子裡有多少就用多少)
· 鹽 適量
· 黑胡椒 少許
· 橄欖油
· 麵條

步驟:
1. 湯鍋裝水加入一大匙鹽,水開後煮麵條。
2. 同時小火熱炒菜鍋,放入4大匙橄欖油,加入拍碎的蒜頭,還有切細碎的綜合羅勒。煮麵條的同時,小火慢慢加熱催化出大蒜與羅勒的香氣,加入適量的鹽巴和黑胡椒。
3. 麵條煮得差不多的時候,炒鍋內的香料油也香氣十足,將麵條撈起拌入鍋內的香料橄欖油裡面拌云,熄火就可以裝盤上桌。
4. 搭配懶人烤箱菜剛剛好。

#女巫阿娥的香料廚房 #香料廚房 #羅勒家族 #甜羅勒 #sweetbasil #神聖羅勒 #打拋 #holybasil #熱帶羅勒 #九層塔 #thaibasil #blackpepper #garlic #spicekitchen #quickdinner #growyourownherbs #herbalkitchen #rooftopgarden #gardening #herbalgarden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好看,可以請阿娥喝咖啡,但我會把錢拿去買書:我愛看書,也寫書。要有錢買書,才能看更多書,寫更多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