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Tuesday, April 12, 2022

桑葚果醬 Mulberry Jam

週末偷閒做了藍莓桑椹果醬,變成這兩天嘴饞的果醬吐司首選。烤好土司的時候,即使肚子不餓,循香而來的家人,每人最後都自己烤了一份。

春季正是桑葚盛產的時節,臉書牆上看著台灣各地朋友都聊到摘桑葚、熬果醬,我也分享一下我熬果醬的小撇步,秘密,當然就是添加香料。運用已經做好的酊劑,尤其方便。


材料
  • 桑椹 1000g
  • 乾燥藍莓(可省略)隨意
  • 檸檬片 5片
  • 香草酊劑 1大匙
  • 小荳蔻酊劑 1大匙
  • 麥芽 600g
  • 二砂 100g
  • 吉利丁 3片
步驟
  1. 洗淨陰乾的桑葚放入鍋中,不加水直接煮。慢慢開始出水後,加入乾燥藍莓(可省略)和檸檬片。
  2. 持續熬煮至水分釋出且慢慢揮發,加入香草酊劑與小荳蔻酊劑,繼續熬煮。
  3. 加入麥芽糖和二砂,小火慢煮約30分鐘,讓香料酊劑入味,也讓漿果中的水分釋出並揮發。
  4. 以冰水浸泡軟化吉利丁片後,撈出加入鍋中,持續攪拌與鍋中醬汁混合均勻。
  5. 熄火降溫後,裝入消毒殺菌過的玻璃果醬瓶。
tip
烤好土司記得先抹上一曾有鹽奶油,再塗果醬,吃起來更有風味。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好看,可以請阿娥喝咖啡,但我會把錢拿去買書:我愛看書,也寫書。要有錢買書,才能看更多書,寫更多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