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Monday, January 17, 2022

《香料保健室 線上│影片課程》

 《香料保健室 線上│影片課程》

來認識香料課吧!想到香料,我們可能多半直覺想到吃的,例如印度香料雞、炕肉飯滷包,或者是喝的例如紅酒香料包、香料奶茶等。芳療上也有很多精油萃取自香料,用來照顧腸胃、關節和促循環等。《香料保健室 線上│影片課程》課程共3堂課,介紹6種香料,認識身體的消化、肌肉/骨骼,免疫/循環系統,學習如何用香料來照顧身體,有吃的、喝的、跟擦的各種配方。我們用三個週日的晚上,一起來認識香料怎麼吃、怎麼喝、怎麼擦。



主題:香料保健室
介紹料理與芳療中常見香料,以生活化的方式和語言,一起認識香料的氣味與特性,瞭解香料入料理的應用方式,以及萃取為精油後的常見用途,以簡單、無負擔的方式,讓香氣進入生活中。
教學內容:認識「香料本人」,品嚐香料氣味,認識香料提煉所得的精油,瞭解其中的活性成分與療效,並運用其療效特性,製作處理身心相關狀況的芳香保健產品
Day1
認識消化系統與常見問題
認識芫荽籽與小荳蔻,瞭解香氣與活性成分
腸胃按摩精油應用
Day2
認識骨骼/肌肉系統與常見問題
認識丁香苞與黑胡椒,瞭解香氣與活性成分
關節痠痛精油應用
Day3
認識免疫/循環系統與常見問題
認識薑與薑黃,瞭解香氣與活性成分
香料包應用
線上上課時間:
Day 1 2022/02/06(日)7-9pm
Day 2 2022/02/13(日)7-9pm
Day 3 2022/02/20(日)7-9pm
費用:每人 $999
#線上課程請選擇信用卡或ATM轉帳,收款完成就會寄出上課連結
** 課後影片將上傳到 YouTube 平台,可永久觀看。影片設定為 private,限制有受邀的email才能觀看,報名後會透過 YouTube 系統發出邀請函,寄到你上課報名的那個email地址。如果你的 YouTube 帳號與報名上課的 email 不同,請 email 或訊息通知我。
#報名後會發出 Line 好友邀請,加入群組,可討論、諮詢與分享
• 上課注意事項:
• 請先下載 Cisco Webex Meetings,桌機、筆電、手機或平版都可。
• 下單付費完成後,會收到 email 通知線上課程連結與與登入的方式,請在預定的上課時間前10分鐘進入線上教室等待。請多預留30分鐘,以防QA超時,當然時間到必須先下線也沒有關係。
• 上課過程會錄影,之後上傳提供同學回放觀看,課後會成立群組提供大家課後互動提問。
• 如付費後因故遲到、忘記或無法上課者,恕無法退費,可選擇事後觀看回放影片,或將課程費用折抵阿娥手工皂網站上的商品,請以訊息或email溝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