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二課 煎煮藥草茶 Herbal Decoctions

有些藥草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熬煮,才能將植物含有的活性成分釋放出來,例如一些根部類的滋養藥草。所以第二堂課我們來介紹熬煮 Decoctions 的方式:把大約30g的植材放入500ml的水中,持續熬主治水分蒸散到一半左右。 比較堅硬的植材,像是根部、樹皮或種籽(通常是香料)類的藥草,...

Tuesday, April 13, 2021

Homemade Bacon

差可騙人的培根

早餐的食物裡面,培根一直是我們的最愛。不過搬家離美式量販賣場遠了些之後,我們不再有源源不絕的培根,只好開始自己想方設法。後來找到了一個只需要買到五花肉就可以自製且勉強有幾分樣子的騙人培根(笑)。

正常培根的作法,是以五花肉先醃漬,風乾,再煙燻的繁複工序製作而成。一般家庭要挑戰自製培根稍嫌難度高了一點,但認真要做可以上網搜尋一下詳細流程,要留意生肉醃漬的保存問題,避免吃到細菌滋生的醃漬肉品。煙燻這個步驟是一般家庭最難達成的,不過網路上搜尋一下,會找到煙燻液Liquid smoke這個商品,可以「作弊」跳過煙燻步驟,直接刷在肉品上面,輕鬆搞定。

我今天做了「以假亂真」培根,不需要繁複工序,大概2小時內可以收工,建議在週末一次多做一些保存備用。

  1. 去傳統市場的豬肉攤,挑一塊看起來順眼的豬五花(五公分高度左右),請攤販切成0.5到1公分左右的厚片五花肉,去皮。買個10-20條左右才夠吃。(皮可以留起來下次滷肉加入)
  2.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
  3. 拿出庫存的威士忌(沒有庫存的話就是你的不對了),倒到烤盤裡面,2小匙鹽巴,1小匙old bay spice,1小匙黑胡椒粉,混合好。把五花肉片放入烤盤內沾上威士忌,灑入調味香料鹽,翻翻滾滾均勻沾上香料鹽,送入烤箱。香料鹽請斟酌購買的豬五花調整份量。 -一面先烤50分鐘,取出來把烤盤裡的油倒出來,放回烤箱再烤50分鐘。
  4. 吃掉。
TIP: 培根香料鹽:今天這盤裡面用的是鹽巴、現磨四色胡椒粉、Old Bay Seasonings。Old Bay是北美的一個香料配方,裡面有鹽巴、芹菜籽、辣椒、黑胡椒、匈牙利紅椒粉。我覺得如果有甜茴香籽也可以磨粉加一些。#有人跟我一樣這麼愛玩香料的嗎





###
每次製作培根可以多做一些,如果是為了接下來的日子要吃的,保留一部分不要烤到焦黃,放在冰箱內冷藏備用,等週間要吃早餐的時候,取出來烤箱加熱10分鐘變金黃香脆,就有培根可吃。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其實做好的培根在製作當天就會被當成零食吃光光,如果你家也跟我家一樣,就當我沒提備用這件事情好了。

ps. 我今天烤好後裝了一盆,晚餐就被吃掉半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