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二課 煎煮藥草茶 Herbal Decoctions

有些藥草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熬煮,才能將植物含有的活性成分釋放出來,例如一些根部類的滋養藥草。所以第二堂課我們來介紹熬煮 Decoctions 的方式:把大約30g的植材放入500ml的水中,持續熬主治水分蒸散到一半左右。 比較堅硬的植材,像是根部、樹皮或種籽(通常是香料)類的藥草,...

Thursday, December 31, 2020

新年快樂+奶蛋酒食譜


 揮別2020,多事多憂的一年過去,熟悉的不熟悉的事件發生了也面對了,好的與不好的我們也都承接住了。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12/31的這個冷冷的夜晚,喝一杯奶蛋酒溫暖身心。


4人份的奶蛋酒 EGGNOG 食譜

材料
• 4顆蛋
• 0.5 -1杯糖自己決定甜度
• 2杯全脂鮮奶+1杯鮮奶油 (heavy cream)
• 0.5-1杯 bourbon、rum或威士忌(不喝酒者可省略)
• 肉荳蔻 Nutmeg

工具:
• 中型的碗/攪拌盆
• 打蛋器
• 電動攪拌棒
• 小湯鍋
• 香料研磨刀/器

步驟:
1. 打蛋,把蛋黃和蛋白分開,蛋白放在碗裡面先放一旁待命,蛋黃放在小鍋內。
2. 在放有蛋黃的小鍋內加入糖,用打蛋器攪拌在一起,攪拌至乳化均勻。
3. 再加入牛奶、鮮奶油和一半份量的酒(如有酗酒的話lol),也攪拌均勻。
4. 在爐子上以文火緩緩加熱這個蛋、奶、酒的混合液體,至開始冒煙有熱度即可,留在爐子上保溫維持熱度。
5. 拿出電動攪拌棒,開始攪拌蛋白直到打發(泡沫細緻結構堅固的蛋白霜狀)。
6. 在蛋奶酒混合液裡加入另一半份量的酒(不喝酒可省略),熄火停止保溫,慢慢的把蛋白霜一匙匙的混拌入蛋奶酒裡面,部分蛋白霜會漂浮在表面,類似卡布其諾的狀態。
7. 現磨肉荳蔻粉末灑在蛋白霜泡泡上面,喝酒。

這一杯奶蛋酒的重點,對巫婆娥來說,關鍵重點在那最後灑上去的新鮮肉荳蔻粉末。肉荳蔻的功效,可以殺菌消毒防腐助消化,壯陽調經鎮痛抗風濕,抗痙攣鎮靜舒眠。大家也可以隨手網路搜尋問一下估狗大神。不過,在辛苦了一年的2020年底最後一夜,不要那麼認真,舉杯,喝酒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