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Tuesday, May 11, 2021

Homemade Pickles 自製酸黃瓜



材料:
  • 小黃瓜3-6根
  • 水1杯
  • 米醋 1杯
  • 砂糖 2大匙
  • 鹽 2茶匙
  • 辣椒切丁 1/2 茶匙(可不加)
  • 現磨黑胡椒粉 1茶匙
  • 新鮮的時蘿(茴香ㄚ)切碎 約半杯
  • 大蒜4瓣
  • 月桂葉2片 揉碎
  • 寬口玻璃瓶一只

步驟:
  1. 小黃瓜切成1/4條狀,如果罐子是矮的,再對半切,備用。如果想要加速醃漬的速度,可以切成薄片。如果是要夾在三明治裡面用的,也可以切成大概6-8mm厚的小圓片。
  2. 在量杯裡面調好水、醋、糖和所有的香料(茴香ㄚ、大蒜、黑胡椒、鹽巴、月桂葉、辣椒等),攪拌確認鹽、糖完全溶解。
  3. 把小黃瓜放到罐子裡面,加入調好的香料醋水,蓋過小黃瓜,放進冰箱就完成了。
  4. 做好的酸黃瓜,冷藏一個小時後就可以吃了,最長可以放上2-3個禮拜。除了夾漢堡、三明治以外,切片跟其他起司餅乾小點心一起擺盤上桌也很美味,夏天很熱的時候直接抓一條起來吃也有開胃的效果。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好看,可以請阿娥喝咖啡,但我會把錢拿去買書:我愛看書,也寫書。要有錢買書,才能看更多書,寫更多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