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Tuesday, July 7, 2020

自己熬青草茶


端午過去不久,昨天是小暑,(不想)認真看日曆,酷熱的日子還有至少2個月,最近幾天都喝這個涼茶。冬瓜糖磚與薑糖塊是另外熬的,想喝不甜的時候直接喝涼茶,苦苦的味道感覺更退火,不過加了些甜味喝起來確實是比較順口。

喝了有什麼好處呢,就是此刻溫度與體感33度,我坐在工作室內,冷氣電扇都沒開,會冒汗,但是不會感覺酷熱難耐,聽著窗外的蟬鳴,一邊聽 Cinema Paradiso 新天堂樂園和 The Mission 教會電影的配樂(Ennio Morricone 電影配樂大師剛剛離開這個世界),準備著下午要上的課。

冬瓜糖磚是小孩要求買的,冰箱裡還有新鮮的金桔。我們都熬成濃縮糖漿,放在冰箱比較不佔空間,要喝的時候倒少許出來,加水稀釋,再擠2顆金桔果汁進去,丟幾顆冰塊,在酷暑的日子喝起來倍感清涼。
 

這批藥草有部分是朋友送我的,她家爸爸要「清理菜園」,覺得藥草們擋到他的路了,採下來後直接送到我家。(我家爸媽也會這樣,對不知名藥草都會說,你種那些「有的沒的」...)利用前2週的豔陽在頂樓曬到酥脆,份量看起來約莫還可以熬個好幾鍋,夏季消暑無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