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一課 滋養藥草茶 Herbal Infusions

講到藥草茶,大家想的是把花草茶包放到熱水中浸泡。但我們在藥草學上的談到藥草茶 herbal infusion,是把藥草放入熱水中浸泡(製劑的流程)至少四小時,把藥草活性透過溫度和水萃取出來。與我們過去習慣的以茶包泡茶的方式比較起來,這個濃度相對高很多。 * 但如果是所謂的低劑量藥...

Wednesday, March 28, 2018

自己乾燥香草

日前友人來訪,看到娥家小院子裡的各色芳香植物,還有端上桌的肋排醬料與炒蛋裡面點綴風味的香草,碎念著自家陽台也該種點植物,但又怕無暇照顧或環境狀態不適合這些地中海原生植物的生長。 

於是阿娥建議的方法就是,去花市香草專賣店,購買看來生長茂盛的三吋盆,帶回家後先大幅採收,保留些枝條讓植物可以繼續存活生長。剪下來的香草,可以曬乾或是倒掛陰乾,或是以夾鏈袋密封捲起冷凍收藏。 新鮮植物採下來曬乾後打碎的香草,很多時候比市售香料罐裡面的香草氣味要來得濃厚,非常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Dried Oregano

附上的照片,是我家院子裡枝條不斷延展下垂的奧勒岡(oregano,披薩草),剪下陰乾後用(不磨咖啡專磨香草香料的)咖啡磨豆機打碎,之後就可以裝罐收藏,煮義大利麵,熬披薩番茄糊的時候,都非常好用。 

被大幅採收過後的香草,現在正是不太熱也還沒進入雨季的生長期,只要水分管理得當,在你家陽台上安居的機率很高。把三吋香草盆栽當成耗材購買,盆栽如果活下來,就是賺到,也記得在夏季高溫多雨季節來臨之前,持續的採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