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二課 煎煮藥草茶 Herbal Decoctions

有些藥草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熬煮,才能將植物含有的活性成分釋放出來,例如一些根部類的滋養藥草。所以第二堂課我們來介紹熬煮 Decoctions 的方式:把大約30g的植材放入500ml的水中,持續熬主治水分蒸散到一半左右。 比較堅硬的植材,像是根部、樹皮或種籽(通常是香料)類的藥草,...

Tuesday, September 2, 2014

亞麻仁南瓜蛋糕

雖然秋老虎還是非常的猛,但是早晚開始有變涼一些了,慢慢就要進入秋天。秋天對阿娥來說,就是烘培的季節。

昨天在市場看到很漂亮的南瓜,就買回來,切塊、炊熟後冷卻,先放在冰箱。今天烤了南瓜蛋糕,還在上面灑滿了亞麻仁籽,麵糊裡面除了麵粉、泡打粉、蘇打粉、糖鹽雞蛋等基本材料之外,還加了很多的香料,丁香、肉桂、荳蔻。

秋天也是香料的季節,這些味道加起來,就是天氣要轉涼的味道。而且,這次的蛋糕裡面的肉桂香,除了有肉桂粉外,我還加了台灣土肉桂的純露,這一塊要等明天上芳療課才要切開來吃。等我們吃完再來報告香氣品嚐心得。^^


原食譜出處:Pumpkin Tea Cake from Tartine

我是依照這個配方,減了些糖跟油,把南瓜子改成亞麻仁,並且添加土肉桂純露,其他的步驟都一樣,這個簡易蛋糕食譜很簡單,大家有空都可以做做看。尤其是添加的這些香料都屬與很補氣顧胃的性質,不管在漢方或芳療中都有出現她們的蹤跡,非常建議烤一個小蛋糕,再一杯台灣紅茶,就是個宜人的秋日午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