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五課 擦劑 Liniments

擦劑十分類似台灣國術館的「藥洗」,是一種塗在皮膚上的外用製劑,製作方式是將藥草浸泡在消毒酒精中,萃取活性成分製成酊劑,再拿來塗抹皮膚。擦劑通常用來緩解疼痛,像是肌肉痠痛、拉傷、關節炎等,而且含有刺激性的芳香化合物,例如水楊酸甲酯、安息香、薄荷醇和辣椒素這一類的成分。 圖片說明: ...

Thursday, October 22, 2020

{Almost可以吃的} 可可身體乳霜

上週的植物油霜膏入門課,一夥人在教室裡聊得非常開心,依照慣例的上到超時 LOL,不過其中很大的的因素是我們敗在可可脂的手上,操作過程出現無法凝固的現象,最後重複加熱再添加入蜂蠟,到隔日才完成這份身體乳霜。

可能就是天意要我去研究可可脂的特質,我們在操作流程中,無意間改變了結晶結構,進入了類似巧克力製程中的調溫技巧/流程,把可可脂的熔點降低了。我們的配方裡面因為還有其他的植物油成分,做出來的當然就不是「只溶你口不溶你手」的巧克力,而是無法凝固的可可身體乳霜。

不過隔日我終究是把乳霜挽救回來了,在台中海線颳起10級陣風的今天,拿來吃(X),拿來好好的保養一下乾燥的腿部(〇),很適合。


ps.
做可可身體乳霜失敗,得到認真研究可可脂特質的機會,原來無意間做出了調溫後的絲滑巧克力... 但還是不能吃。(大笑)

Final Formula

成分

項目

重量

比例

植物脂

可可脂

204g

64%

蜂蠟

46g

14%

植物油

冷壓椰子油22g

荷荷芭油22g

榛果油22g

66g

20%

精油

依蘭依蘭、檸檬、小荳蔻、黑胡椒、薑、月桂、芒果薑、秘魯香脂、佛手柑等

 

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