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漱口水裡的精油化學

假日精油小常識

連假四天還是要讀點書,剛剛讀到李施德林漱口藥水150年來沒有改變過配方,主要成分是四種我們在精油裡常見的化學分子:薄荷醇 menthol、桉油醇 cineole、百里香酚 thymol、還有水楊酸甲酯 methyl salicylate. 

而且在1880年的時候,百里香油跟桉油(尤加利)都被用來作為手術時殺菌的用途。1800年代用桉油處理呼吸道感染也是很常見的作法,精油的抗菌功效在那個年代就開始被醫師與科學家所研究運用,被列入抗菌行列的植物萃取精油還包括肉桂皮 cinnamon bark、奧勒岡 oregano 與天竺葵 geranium。

看完這一小段,我立刻跑到我家浴室拍了這罐漱口水的標籤,有沒有覺得有一種「真的耶!」的感覺。

(中文標籤很簡化,上過芳香保健DIY精油化學相關課程的同學,請跳到英文字那邊看 Ingredients,就會找到那幾種類似的成分囉~


同場加映Listerine李施德林漱口藥水原始配方的瓶罐標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