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Sunday, October 25, 2015

【公告】芳香保健DIY系列課程

醞釀許久,終於敲定芳香保健DIY系列課程!

這一系列課程的主旨,是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每單堂課程介紹關於芳療的一個基本概念,體驗一種精油/香草,製作一種隨身或居家的芳香保健小物。每堂課會有一個基本主題,搭配一個手作品。不販賣產品,也不會鼓吹大家一定要入手多少精油,手上沒有油,也可以在上課時運用教室的材料,做適合自己使用的芳香小物帶回家。透過這樣基礎入門的課程,用友善而門檻較低的方式,跟大家一起走入芳香保健的世界,在生活中運用精油、香藥草,了解/認識自己的身體,提升對自己的覺知,並且可以好好照顧自己與家人。

有興趣進入芳香保健領域的朋友們,可以選擇其中的1堂、5堂、10堂課,但阿娥希望大家可以每一堂都來,透過每週1次的約會,完整獲得關於芳療的諸多基本概念、身體各個系統的整合運作方式,並且可以好好體會各堂課程的單方精油。

這一系列課程不是認證課程,課程結束後也不會頒發結業證書。嚴格來說,15堂2小時的課,全數上完也只是進入芳療領域的幼幼班學生而已,但是我期待透過這一系列入門的內容,跟大家分享關於植物、植物油與精油的種種,讓大家都可以在生活中運用香草植物做日常保健,維持環境清新,打造一個更貼近自然的生活方式與充滿香氣的家。如果因此觸發了你走入芳療的世界的動機,想要進一步修習認證的課程,那阿娥會陪你一起走入一個充滿香氣與美麗的未來,是我的榮幸,也是你生活中的家庭與友人的幸福。

另,阿娥的手作教室沒有販售精油,課堂用油耗材(包括植物油、精油、瓶瓶罐罐等)阿娥會提供。但阿娥不定期會向喜愛的國外廠商訂購精油,有意願一起合購精油者,可於課堂上跟阿娥討論,一起負擔運費與相關進口營業稅。課堂中阿娥也會推薦國內可購得的精油品牌。

上課會有投影片與簡單的講義,但同時阿娥也非常建議有興趣參與課程的朋友自行選購以下書籍(清單非全面,其他還有很多好書可參考,上課中會陸續推薦):

 * 日本銷售第一的芳香療法聖經
 * 芳香療法實證學
 * 英國IFA芳香療法聖經
 * 精油大全
 * 精油全書
 * 植物油芳香療法
 * 植物油全書

【芳香保健DIY】課程 

芳香保健 DIY系列課程 週四晚上班選課單
上課時間:週四晚上 6:30 - 8:30

芳香保健 DIY系列課程 週日下午班選課單
上課時間:週日下午 3:00 - 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