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五課 擦劑 Liniments

擦劑十分類似台灣國術館的「藥洗」,是一種塗在皮膚上的外用製劑,製作方式是將藥草浸泡在消毒酒精中,萃取活性成分製成酊劑,再拿來塗抹皮膚。擦劑通常用來緩解疼痛,像是肌肉痠痛、拉傷、關節炎等,而且含有刺激性的芳香化合物,例如水楊酸甲酯、安息香、薄荷醇和辣椒素這一類的成分。 圖片說明: ...

Monday, August 25, 2014

蘆薈農場:清吉園


今天來分享一家優良台灣農產品廠商,「清吉園」。
清吉園Aloe Propitious Field      
這是一家以「自然農法」耕作栽植蘆薈的農場,並且販售帶皮蘆薈、去皮蘆薈、蘆薈膠等產品。有這樣的優良廠商,對做皂人家很便利,因為處理蘆薈很費工,不熟練的話還會刺傷手(我有經驗 XD),而且自家種植的蘆薈採收之後,得等很久才能再長出新的,長出來的還沒有專業農場種出來的肥厚。

阿娥先後跟清吉園買過各種不同的蘆薈產品,如果是要做洗臉、沐浴的皂款我會買去皮的蘆薈。冷藏宅配寄到之後,先倒出來用果汁機/食物調理機打成細粒或膠狀,就可以分裝放進冷藏,或冷凍(可以儲存比較久)。

做蘆薈洗髮皂的時候,我會買帶皮的蘆薈。收到之後洗乾淨,削去葉片旁邊的刺,切掉頭部白色部分,然後切塊丟入果汁機/食物調理機打成細粒(因為帶皮,所以會成綠色),一樣分裝進冷藏或冷凍。

如果是愛美麗要調純露、精油製作敷臉/保養產品,我會買現成的罐裝蘆薈膠。打開後放冰箱冷藏,要用的時候就取少許蘆薈膠出來,作為平日保養或定期的敷臉使用。
清吉園Aloe Propitious Fiel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