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五課 擦劑 Liniments

擦劑十分類似台灣國術館的「藥洗」,是一種塗在皮膚上的外用製劑,製作方式是將藥草浸泡在消毒酒精中,萃取活性成分製成酊劑,再拿來塗抹皮膚。擦劑通常用來緩解疼痛,像是肌肉痠痛、拉傷、關節炎等,而且含有刺激性的芳香化合物,例如水楊酸甲酯、安息香、薄荷醇和辣椒素這一類的成分。 圖片說明: ...

Friday, September 29, 2023

《占星藥草學│元素藥草學》線上/影片課程

占星藥草學在研究什麼?

閱讀藥草療效的時候,我們除了看到生理療效(例如利尿、退燒)之外,還會看到一些比較抽象的能量療效(溫暖的、乾燥的),或者也可說是藥草進入身體內的作用方向。這些能量療效的探討,要從元素開始說起。

例如,辣椒和金盞花是陽性的、太陽的藥草,是溫暖而乾燥的。暖(熱)和乾的特質,就來自於太陽的 #火元素 能量,有了火,我們會覺得暖熱,也會因此感覺到乾燥。

蘆薈、茉莉是陰性的月亮藥草,是涼爽而舒緩的,原因是月亮屬 #水元素 能量,有著寒冷潮濕的特質。

木星掌管種籽和堅果,具有溫暖滋養的作用,因為木星屬 #風元素 能量,帶有暖、濕的特質。

火星主管的花椒、大蒜,同樣屬 #火元素 管轄,但具有更活躍的促循環作用。

人參、滑榆樹這類土星主管的藥草,具有溫和(緩慢)滋潤的功效,因土星屬 #土元素,性質寒冷乾燥,且速度較慢。

此外還有水星主管的藥草例如薄荷、甜馬鬱蘭,屬 #空元素(以太),調節神經系統。金星(例如鼠尾草、艾草),屬 #水元素,能促進血液、泌尿和生殖系統的淨化功能。

照片:Herbs on sale by vendors at th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 Farmers Market in Washington, D.C., on May 26, 2017.


目前已經開了 #占星藥草學 的 #導論,接下來正準備要進入 #元素藥草學 的世界。導論是入門一瞥,是給大家一個 big picture,知道這一片森林可以有多寬廣。從元素藥草學開始,我們要走進森林裡,探索其中奧妙。

報名請按連結。

《元素藥草學 Elemental Herbalism》
本課程以 YouTube 頻道影片回放,報名的email請務必與您登入 YouTube 觀看影片的帳號相同,才能順利開通觀看權限
1. 介紹四元素架構,學會辨認星體、人體與生活事件、自然環境、尤其是植物(藥草、香料)中的四元素。
2. 瞭解四元素的本質、屬性、作用方式、效應,並可以在遇見新植物時運用這個元素論的架構,判別植物的元素屬性。
3. 元素屬性在占星藥草學上的運用,比例失衡時如何調理。
報名連結
https://www.handmadesoap.com.tw/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71_92&product_id=328


《占星藥草學導論 Introduction to Astro-Herbalism》
介紹占星藥草學涵蓋的研讀內容,進入占星藥草學的世界。
** 本課程以 YouTube 頻道影片回放,報名的email請務必與您登入 YouTube 觀看影片的帳號相同,才能順利開通觀看權限
https://www.handmadesoap.com.tw/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71_92&product_id=3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