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二課 煎煮藥草茶 Herbal Decoctions

有些藥草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熬煮,才能將植物含有的活性成分釋放出來,例如一些根部類的滋養藥草。所以第二堂課我們來介紹熬煮 Decoctions 的方式:把大約30g的植材放入500ml的水中,持續熬主治水分蒸散到一半左右。 比較堅硬的植材,像是根部、樹皮或種籽(通常是香料)類的藥草,...

Thursday, December 27, 2018

芝麻葉青醬

傳統的青醬是用羅勒與松子製作,但前幾天聖誕節大餐我們買了芝麻葉 Arugula 來佐餐,剩下一半沒有吃完,就把冰箱裡的胡桃 pecans 拿出來,打成芝麻葉的青醬,搭配冷壓初榨橄欖油的味道與 parmesan 起司一起,這些都是氣味濃厚的香料/食材,但所有味道融合在一起之後卻是美味的不得了。拌麵、沾雞胸肉,當作麵包沾醬都很好。我家姐姐甚至拿來拌飯吃,很有創意的吃法。

材料:

  • 芝麻葉 arugula 1.5杯左右(塞緊的狀態)
  • 胡桃 pecans 半杯
  • 冷壓初榨橄欖油 EVOO 約 4TB(可邊打邊酌量增加)
  • 帕馬森起司 parmasean 1TBSP
  • 海鹽 seasalt 1tsp

步驟:

  • 把所有材料倒入食物處理機或果汁機裡面,打碎攪拌均勻即可。

芝麻葉青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