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一課 滋養藥草茶 Herbal Infusions

講到藥草茶,大家想的是把花草茶包放到熱水中浸泡。但我們在藥草學上的談到藥草茶 herbal infusion,是把藥草放入熱水中浸泡(製劑的流程)至少四小時,把藥草活性透過溫度和水萃取出來。與我們過去習慣的以茶包泡茶的方式比較起來,這個濃度相對高很多。 * 但如果是所謂的低劑量藥...

Tuesday, July 7, 2015

廚房衛浴小蘇打去漬粉

Baking  Soda  Scrub
(貼上來才發現我標籤拼錯字了 :P)
暑假期間小朋友在家,請小幫手幫忙製作各種香氛DIY清潔用品,順便邀請她一起打掃。這個去漬粉有輕微的磨砂效果,不要用來刷不宜有刮痕的餐具或鍋具表面。對清潔浴室磁磚很有效,如果選擇抗菌抗黴的精油,刷完後浴廁香噴噴,還可以抑制黑色小點點(黴),不要讓它們太快長出來。趕快做一罐並且邀請家裡的小朋友跟你一起刷刷刷!

廚房衛浴小蘇打刷刷粉(去漬粉)

材料:
2 杯小蘇打粉
6 大匙洗碗精(或液態皂、椰子油起泡劑)
2 大匙 醋
60 滴精油
回收空瓶

建議使用精油
薰衣草、松針類、檸檬柑橘類、尤加利、茶樹、百里香等。或參考手邊的芳療書籍,自己設計複方。

作法:
1. 量好小蘇打粉
2. 加入洗碗精(液態皂基、椰子油起泡劑也可)
3. 加入醋(會起一點泡泡)
4. 滴入精油

使用方法:
1. 先取一點點局部刷洗你要清洗的表面,確定不會刮傷。
2. 取適量刷洗廚房流理台、水槽、浴廁等沾有油污需要清潔的表面。
3. 皮膚較敏感的人,請戴手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