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Wednesday, June 17, 2015

黑糖頭皮去角質霜

天氣開始變熱了,頭皮容易出油的人應該也開始感覺到因為溫度上升而跟著旺盛起來的皮脂腺(皮膚科醫師說,週遭氣溫每上升一度,油脂分泌量就會增加10%)。所以今天來教大家做一個黑糖頭皮去角質霜,幫大家為頭皮做簡單的清潔環保工作,讓油脂/油垢不會堆積在頭皮上,避免油垢味與痘痘。按摩頭皮後,可以幫助去除堆積的油垢、老化的頭皮細胞,並幫助頭皮的血液循環。我前幾天自己做了一小碗,使用之後頭皮清爽,髮絲也柔順很多,推薦大家試試看。
黑糖頭皮去角質霜
材料:
2 大匙橄欖油或苦茶油
2-3大匙的細粒黑糖
3滴精油(茶樹、尤加利、薰衣草等都可) 
製作方法:將細粒的黑糖、植物油、精油混合。
使用方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小碗攪拌均勻後,將頭髮分小搓夾起,露出頭皮。用小匙取一點點去角質霜,輕柔的按摩頭皮,慢慢把頭髮分開來,以便按摩到其他部位的頭皮。依序按摩完整個頭皮之後,以溫水和皂把去角質霜洗淨即可。請勿大力按摩,以免造成頭皮表皮的傷害。用量不需多。按摩務必溫柔。
(小提醒)因為有橄欖油,如果覺得洗一次頭髮不夠,可以重複步驟再洗一次。洗完頭髮之後地板或浴缸要記得刷洗一下,以免滑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