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Sunday, June 29, 2014

推薦序 1

陳瀅如
錄像藝術家

我與阿娥認識很久了,也知道她開始喇皂幾年了,但直到去年(2013)才跟阿娥買皂。原因是自2012年回來定居後,我對長髮不飄逸的油頭對越來越沒耐心,尤其是天氣稍微炎熱時和殘忍的台灣夏季,我的頂上每天爆油,但是我每天都不想洗頭。

於是我跟阿娥買了洗髮皂。

一洗就是一年多,停不下來,也不想回頭用洗髮精了。頭皮清爽很多,頭髮蓬鬆不塌貼,頭皮出油速度緩慢,三天洗一次頭也不會癢,冬天可以撐到四天(懶成這樣)。而且外出旅行或瑜伽運動完後淋浴,我只帶這一塊,把洗髮皂當全身皂從頭洗到,包含臉部。我其實只圖個方便,但這方便帶來的不止清潔而已,還有皮膚光滑度的改善與保濕。

到保濕,自從阿娥送我一罐山雞椒護膚油,拯救了我去年底在國外駐村二個月時的乾燥龜裂皮膚,而且山雞椒的柑橘香舒緩我的情緒,非常適合我。於是我也照阿娥的配方自己調配來使用。上瑜伽課時,我除了帶一塊皂,也帶一小罐山雞椒護膚油,淋浴後從臉抹到腳,有時髪尾也搓一搓。有趣的是,在淋浴間都是裸體美妹,各洗各的、各做各的,但只要我開始摸護膚油,那柑橘清香四處飄散,引來大家好奇的「關注」,「」著我東抹西抹…很害羞耶!

因為阿娥的影響,我也逐步邁向天然取向的身體保養,而皮膚的改善也讓人心情愉快。我喜歡阿娥做事實實在在的態度,更欣賞她對自己「作品」細心的苛求與無止盡的求知慾( 進修、專研精油!)。希望這本實在的好書,能幫助讀者從人工化學品的負擔解放出來!

陳瀅如

錄像藝術家
http://www.yinjuche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