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Coffee? No Coffee?

  日前在《藥草瑜珈》的新書分享會上,有同學問到是否實踐阿育吠陀藥草生活,就不能喝咖啡。隔天我在臉書專頁上寫了以下文字,請大家思考。 ── 咖啡不是不能喝,而是要先想清楚,咖啡作為一種藥草(是的,大家每天喝咖啡或喝茶,就是在服用藥草飲!),它在阿育吠陀系統下,會被歸類為什麼味道?...

Friday, July 2, 2021

關於巫的力量

偶爾有讀者會發訊息問我,How did you get to where you are? 想問女巫阿娥是如何成為現在的你呢?收到這樣的訊息,閃過我腦袋的不是一個念頭,是十萬字論文(笑)。我的人生怎麼走到這裡來的,真是個好問題啊,我用了前半生找到人生的方向,人生下半場的現在仍是持續在摸索。

今天起床上工後,忽然想起去年七月我家大黑貓走失的這一篇文章。原先是貼在我自己個人臉書頁面上的,轉貼過來部落格裡做個記錄。

艾草

──
關於巫的力量
2020.07.19

靈性體質,不管信或不信,當成哲學觀也好,信仰也可,如果是可以安定心神的,我都是可以接受的,包括我自己做的,在人間,承接知識經驗與感受,傳遞療癒力量,也是巫的工作的一種。這次 Spookie 出門玩耍到回家的過程,有些有趣的事情,這裡紀錄。
 
貓咪跑出去的那一天,身邊多位巫婆仙姑朋友,感應、看天象、占星,當下立即各種通知,說他在亮亮的地方,是安全的,可能有食物吃,有遮蔽,可能有人罩著,再等等。會回來,但可能要,再等等。
 
當晚身為家人的我們當然是立即出門散步呼叫多次,都沒有下文。
 
夜深,姊妹仙姑請大仙姑感應,說貓咪是被嚇到跑出去的,也詢問家中人類近日狀況可好。抽塔羅占卜,牌面表示貓身安全,會回家,但是媽媽我本人心慌慌情緒滿滿,牌卡其實是請妹妹抽的,因為媽媽當下抽排,都會抽到自己的情緒牌。(真的,我自己用app抽到三劍穿心,嚇得立刻把牌收起來。)
 
近日工作豐盛,不過物質/金錢受疫情影響(這或許可歸類於『凡事怪水逆』一類的想法,賺不到錢的各種遷拖,哈哈),並不算豐足,認真說起來,有一點辛苦。但我與長工應該都算都是樂觀正能量的人,自己覺得並沒有過不去,人生沒有不可克服之處。但雖說如此,也或許身體其實還是肩負了壓力,所以要說有負能量的話,來源或許在此。
 
後來,大仙姑指示明日往掌管失物招領的土地公廟拜拜,也指引了祈念的方法。除了上網po文,出外呼喊搜尋,請管區土地公阿伯幫忙是一定要的。
 
隔日立刻前往里內土地公廟拜拜,且擲茭三次神杯,在公園裡痛哭流涕(好啦我誇飾),廟門邊乘涼的阿婆問我擲筊問什麼,還沒開口又淚流滿面。阿婆直說,養久了有感情呴,貓咪一定很可愛。(真的真的,很可愛。)
 
總之,這三日輪流外出散步呼叫貼海報,長工先生甚至一早五點在車聲人聲尚未出現的時候外出踏查找大黑,連三晨無消息。我們有事外出辦理雜務,出門與返途騎車在家附近也刻意放慢速度呼喊Spookie拜託快點回家,遇到橘貓黑貓小花貓大虎斑,也一再喊話拜託,請通知我們家孩子回家。
 
最後大家都知道的,妹妹在他離間後的第二晚聽到叫聲,開門結果他跑掉了不進門。(大人此時已昏倒躺平。)隔天起來我們詢問細節,覺得半信半疑,但也抱著一絲希望。
 
隔日白天我們去影印店彩色影印了一疊小單單張去塞信箱,找了個紙箱放進臭汗味T恤枕頭貓砂,然後,就是貓回家的這一夜了。這次換長工聽到貓叫聲,先差遣妹奔跑上樓叫我們,然後長工自己開門出去接貓,結果 Spookie 竟然又是一溜煙跑走。
 
我們全家出去朝牠跑掉的方向地毯式呼叫搜尋,查看每個角落,完全沒有蹤影。很會躲。納悶至極也只能回屋內繼續等待。
 
在門口撒了更多的貓草後進門,傳訊息給仙姑。仙姑也很疑惑,自己家人開門呼喊,怎麼會又跑掉?仙姑建議找出家裡的鼠尾草,或艾草更好,如果有的話,把家裡淨化一下。因為貓咪遲疑不進門,表示家裡也許有他不喜歡的東西。
 
抱著半信半疑的想法,先爬到頂樓找我曬乾的艾草,下樓來燒艾草。靜靜看著煙燻,燒完我在餐桌前坐了5分鐘,思索也不知貓咪何時打算再探頭,只好跟長工說,我先上樓調油,把學生訂單處理一下。
 
才爬上樓坐下來看完訊息拿出油,丁咚丁咚長工訊息進來了,說 “spookie, be mellow, don’t run.” 我立刻又奔下樓,順便呼叫Spookie 的麻吉國中生一起下樓,全家坐在門口,輕輕地溫柔的叫Spookie,應該只有30秒內,身上滾滿了貓草的大黑,就從打開的紗門門縫裡自己走進來了。
 
抱貓,關紗門,拉鋁門,下鐵捲門。呼!
 
燒完艾草到貓走進門,大概20分鐘。神。太神。已經不單只是感動,淚流可以形容的了。
 
稍晚,另一位委託巫朋友感應的朋友傳訊息來,說巫朋友昨晚有收到貓跟他說要回家了的訊息,還以為可能收錯了,沒想到,是真的啊,前一晚有回來,只是沒有進門。(巫朋友好厲害,真的感謝祢們花時間協助。)
 
不管你信不信,我信了,而且五體投地,對於察覺能量這一件事情,還有艾草淨化的力量。巫是medium,是天跟地之間,人間,傳達訊息的媒介。感謝這一次出手相助的大家,代為po文,私訊照三餐問我貓回家了沒的(姊妹妳們真的很誇張),協助以意念傳訊,不管我有寫到沒寫到,有察覺到沒有察覺到的各方靈性電波,真的,非常感謝祢們。

── 
隔日我在阿娥芳療手作教室粉絲頁上貼了底下這一段文字,一併收錄。文章裡面沒有寫出來的,聊到深夜的原因,就是大黑貓回來之後我們抽牌與讀訊息,得到大黑貓演了好大一場戲,要我放鬆哭泣不要一肩扛這樣的結論。因而我寫下這樣的文字,提醒自己不要老是硬撐。
──   
抗壓力太好,不一定是件好事。
 
以前「吃人頭路」的時候,遇到一直把工作派到頭上來的老闆,因為我是個努力認真刻苦耐勞的員工,抗壓一段時間後,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我決定請辭離職。
 
現在問題來了,如果一直把有形無形的工作扛下來的人是自己,請問你要怎麼從自己的人生請辭離職?昨晚因為生活裡有些事情,跟姊妹聊到深夜,夜裡夢境輾轉,細節不記得,但一覺醒來,我瞬間懂了有些人爆炸離開這個世間的選擇。不要擔心,我沒有到那個境界要去做沈重的選擇,但是剛剛想通自己的特性後,豁然開朗。
 
身為一個一直在教導香氣紓壓的人間訊息傳遞者,卻常常僵硬著頸肩去上課,是不是也太瞎了點,但其實也合情合理。因為仙姑仙女巫婆也都是來世間體驗的凡人啊。
 
有些時候紓壓不需要外來的力量,解鎖的力量,在你身體裡。
 
#這輩子的功課
#learntosayno
#轉念就是療癒
#epiphany

──
最後收錄我寫給來函的青春心靈的文字
──
親愛的你問了一個無法簡答的問題,如果可以給你一句話,就是「誠實面對自己,認真過每一天的生活」。
如果希望以此為業,可以挑選其中一個有興趣的主題開始研究,在生活中學習。如果可以找到相關的行業有在徵才,可以去試試看。 一開始也不要想像自己可以透過身心靈工作養活自己/家人,靈魂投胎來地球,必得體驗很實際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所以務實還是必要的,且不一定要從事這個行業才是「女巫」。
我一開始也不知道自己要走這一條路,只是遇到有興趣的主題就很認真的研究下去,慢慢的就變成了可以維生的主業。我今年52了,我是過了40好幾才隱約察覺植物/香氣/藥草是我人生的方向。 
寫得瑣碎,想要說的就是持續的去摸索前進,你會找到方向。
--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好看,可以請阿娥喝咖啡,但我會把錢拿去買書:我愛看書,也寫書。要有錢買書,才能看更多書,寫更多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