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二課 煎煮藥草茶 Herbal Decoctions

有些藥草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熬煮,才能將植物含有的活性成分釋放出來,例如一些根部類的滋養藥草。所以第二堂課我們來介紹熬煮 Decoctions 的方式:把大約30g的植材放入500ml的水中,持續熬主治水分蒸散到一半左右。 比較堅硬的植材,像是根部、樹皮或種籽(通常是香料)類的藥草,...

Friday, March 8, 2019

驚蟄。醒身。

驚蟄剛過,雨稍歇。(呼)


又濕又冷的過了快一週,不知道大家這幾天是否都覺得身體重重的,上了一點年紀的人(我),上下樓梯感覺有點辛苦。今天來分享一下阿娥這兩天進行身體排濕促循環的方法。因為最近剛入手希臘天然海綿,所以,就利用海綿來做身體大掃除。


  1. 取一只小缽/碗。裡面加入甜杏仁油20ml+荷荷芭油8ml+黑胡椒精油10滴+月桂精油10滴+血橙精油5滴+天竺葵(或檸檬尤加利)精油3滴。
  2. 用天然海綿吸飽調好的植物油,從頭到腳擦拭全身的肌膚,均勻的把調和好的按摩油抹在身體上。
  3. 用海綿做全身皮膚的大掃除,仔細的以畫圈圈的方式按摩身體,在容易酸痛或感覺腫脹的部位可以多停留一下。
  4. 按摩完畢稍微靜坐休息一下之後,
a. 搭配海綿以手工皂沐浴把油脂與老廢角質洗淨。或是,

b.入浴缸泡澡後,再搭配海綿以手工皂沐浴把油脂與老廢角質洗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