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一課 滋養藥草茶 Herbal Infusions

講到藥草茶,大家想的是把花草茶包放到熱水中浸泡。但我們在藥草學上的談到藥草茶 herbal infusion,是把藥草放入熱水中浸泡(製劑的流程)至少四小時,把藥草活性透過溫度和水萃取出來。與我們過去習慣的以茶包泡茶的方式比較起來,這個濃度相對高很多。 * 但如果是所謂的低劑量藥...

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親子友善教室

#親子友善課程
#臉書貼文回收(原貼於臉書專頁 2016..3.14)

這個念頭醞釀許久,上禮拜還在跟同學分享說接下來都要開放成親子友善課程,看到這兩天的新聞事件,就決定搭個順風車,提早貼出了!

我很認同這次提出法案的余宛如立委的意見,法案是備而不用,『儘管現在有許多托嬰中心、或是保姆、甚至是家裡長輩可以幫忙照顧嬰幼兒,但是總是有意外的時候,讓父母必須自己親自帶孩子。如果職場可以開放,對爸媽來說,也能放下心理壓力。』

報名參加了親子友善課程,有孩子的你擔心自己分心,不一定會選擇帶孩子來上課,孩子在家裡有另外的大人陪伴,可能比孩子到教室來陪你上課可能更好。
但如果你報了名之後,某些上課日期因故必須要自己照顧小孩,歡迎你把孩子帶到教室裡來。

或者,你只是想要跟孩子分享,為什麼媽媽或爸爸這個時間不在家,是去上什麼課,或者想要讓孩子知道,爸爸或媽媽為什麼會使用這些精油、植物油照顧你,是在這樣的教室情境跟其他朋友一起上課學習得來的,見證大人的生活中也充滿學習,對孩子的成長是有益處的,如果你也認同這樣的概念,那阿娥的教室張開手臂歡迎你。

~~~~~~~~~~~~~~~~~~~~~~~~
從春季班開始,阿娥芳療手作教室的芳療課程,都會是 #親子友善課程,家裡有小朋友的學員,找不到人幫忙照顧、臨時托育的時候,不妨帶著孩子一起來上課。 阿娥自己過去因為小朋友年紀還小的關係,很多課程自己主動放棄不報名參加,覺得很可惜。但我覺得芳療的課程其實不太需要限制不能帶小朋友,目前還在進行的這一輪課程,寒假期間我就帶自己的孩子去教室上課。偶爾小小的中斷上課節奏,其實不妨礙進度,還可以提神醒腦,增加樂趣。之後我會開始在教室裡面補充一些童書、玩具、繪畫紙張與工具,讓小朋友不會覺得無聊。 所以報名的同學們,如果必須把孩子帶著一起來上課,阿娥歡迎你們一起來。

補充說明,先前手工皂課程的時候,就有朋友詢問過可否帶孩子一起來上課,礙於手工皂製皂時有強鹼,容易造成危險,而進階的脂肪酸理論課一整天六小時,小朋友極可能不耐煩而影響到報名學員自己學習的權益,我總是很掙扎的跟同學說還是不要比較好。這個原則我想還是會持續下去,因為一整天的課程,跟強鹼製皂的空間,還是不太適合有小朋友在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