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藥草生活基礎 第二課 煎煮藥草茶 Herbal Decoctions

有些藥草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熬煮,才能將植物含有的活性成分釋放出來,例如一些根部類的滋養藥草。所以第二堂課我們來介紹熬煮 Decoctions 的方式:把大約30g的植材放入500ml的水中,持續熬主治水分蒸散到一半左右。 比較堅硬的植材,像是根部、樹皮或種籽(通常是香料)類的藥草,...

Tuesday, July 1, 2014

推薦序 3

文章開頭本想用一百個驚嘆號達讀後的心情,但這樣太多字,我好了。

書實在太人精神振,看完只想啊!未接手工皂的人豁然朗,明白艾草皂不是只用艾草做的,嘗試望。而已有打皂經驗者能藉此更了解完整皂和配方設計該如何操作。 書實用好之外,更道出手工皂之所以迷人但常被忽略的重油脂。油脂定了皂的地、洗感和用途。所有典不的古老配方都因油脂調配完美而得以流至今。針對脂肪酸、常用油的介及建用法解得很詳細。奠定油脂特性的概念後,作者一步把芳識與概念入添加物/調香、粉/色染中,手工皂明至此已十分詳盡無敵

手工皂配方百百,到底差在哪又麼設計?哪配方才害?大家都保天然,但找到肌最合用的配方才是上的關鍵。透過書中專欄文字明,你可以依著步,在了解油脂特性後,選擇書中配方甚至自己練習做出合自身膚質需求的皂。只要念理解就會進入做皂的極樂期,配方化、各式花不倒。

阿娥累多年經驗,竭全力皂人都不得不起大拇指讚揚的好根本始以念著手,先破除迷思你了解真正的精髓,再揮揮魔棒變換手工皂配方,女巫稱號果然名不虛傳哪!

玉婷
Gaia Sama 手工皂
http://gaiasama.com/index.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